新闻

学习生态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守住绿水青山,护卫白云蓝天”团队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10


周枫在观看生态纪录片

张志丹在搜集生态文明讲话资料

魏广申在写生态思想感悟

为提高生态思想觉悟,81日至8月6日,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守住绿水青山,护卫白云蓝天”团队开展了以“学习生态精神,提高思想觉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准备阶段,团队成员通过线上会议交流,确定了实践的开展地点、时间与方式,进行了合理的安排。实践活动开展后,团队成员张志丹、周枫、魏广申,观看了生态纪录片《蔚蓝之境》,学习了总书记的生态文明讲话精神,并在完成后得到了一些生态保护的思想感悟。

其中,生态纪录片《蔚蓝之境》中记录了数以万记的海洋生物,它们千姿百态,令人大开眼界。为了大自然,为了这一片海洋,我们人类应该停止对大自然的掠夺,共同守护“蔚蓝之境”。

然后,团队成员共同搜集整理了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系列讲话材料。在他们认真阅读后,更加理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水发展之路。

本次实践中,“守住绿水青山,护卫白云蓝天”团队主要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利用网络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精神,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把世界装扮的绚丽多彩。


     作者:张志丹

     摄影:张志丹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