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他们在行动——“守住绿水青山,护卫白云蓝天”团队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06


周枫在观察钢铁炼化厂

张志丹在调研垃圾分类情况

魏广申在浮龙湖开展生态调研

为深入了解家乡生态环境情况,721日至7月27日,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守住绿水青山,护卫白云蓝天”团队开展了以“调研家乡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准备阶段,团队成员通过线上会议交流,确定了实践的开展地点、时间与方式,进行了合理的安排。实践活动开展后,团队成员张志丹、周枫、魏广申,分别前往家乡所在地,开始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当地生态环境的治理情况,对比分析各区域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仍然存在的问题。

其中,团队成员周枫去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重点调研了当地河流生态环境,并研究了钢铁炼化厂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团队成员魏广申去往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浮岗镇,对浮龙湖展开了一系列生态调研活动,调研项目包括湖中的物种变化,生态环境情况,历史发展等等,并对调研结果做了详细分析。团队成员张志丹去往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嘉祥村,调研村镇的生态治理方案与变化,参与保护环境的宣传工作,并向当地部门提出治理的建议。

本次实践中,“守住绿水青山,护卫白云蓝天”团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宗旨,用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美丽家乡的建设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张志丹

摄影:张志丹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