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通知(2021-05-13)

作者:陈庆庆浏览:时间:2021-05-10


时间 地点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3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机电工程学院报告厅B110

报告人1:李允旺

报告摘要:目前国际形势下还要出国访、留学吗?在美访学安全吗?研究生出国访、留学要做哪些准备?美国的大学老师们是怎么做科研的?中国留学生在美的生活、学习状况?在美访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

报告人简介:李允旺,2018.12-2019.12在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访学,主要从事矿井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研究、矿山安全设备与智能监测技术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86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等项目,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件。

报告人2:田宪华

报告摘要:首先介绍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学校概况,然后介绍在访学期间开展的研究工作:脆性材料的激光辅助加工技术,分析高效加工技术、先刀具材料的研究现状。最后和大家分享访学的收获与所见所闻。

报告人简介:田宪华,2017.11-2018.11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访学,主要从事高效加工与先进刀具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博士后基金等多项研究项目,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报告人3:卢昊

报告摘要:首先,介绍访学单位—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基本情况;其次,分享访学期间的个人经历和见闻;然后,介绍访学期间所开展的研究工作;最后,分析机械可靠性的发展现状和科学前沿,介绍课题组在矿山装备可靠性方面的研究进展和阶段成果。

报告人简介:卢昊,2019.12-2020.12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访学一年。主要从事机械系统可靠性,结构动态优化设计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内外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国外发明专利7件,国内发明专利3件。

报告人4:郝敬宾

报告摘要:介绍留学单位——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在CAD/CAM/CAI实验室合作开展的研究工作。分析国内外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前沿问题,介绍课题组在逆向工程技术、激光再制造技术、复合增材制造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分享如何通过国际合作来开展前沿科学研究。

报告人简介:郝敬宾,2017.11-2018.11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学,主要从事3D打印与智能制造、激光增材制造、矿山装备绿色再制造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徐州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项、企业委托项目5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内外主流期刊上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