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通知(2020-12-29)

作者:崔新霞浏览:时间:2020-12-28


时间 地点

人:王庆国教授

报告名称:采用多面体靶管设计具有瞬态性能保证的控制方法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9日下午4:00(星期二)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778 345 127

报告地点:机电工程学院B110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庆国,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杰出教授。南非国家科学院院士、南非国家A级科学家。1982年在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分别于1984、1987年在浙江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的建模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320余篇,由Springer出版学术专著3部,累计引用16000次。获国际自控界权威学报《Automatica》2006-2010年最多引用论文奖,在2013年名列Thomson Reuters list of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榜,2014年荣获《控制理论与应用》创刊30周年最具影响力论文奖。曾4次担任IEEE新加坡控制分会主席,此外还多次担任亚洲控制会议及IEEE国际会议总主席,IFAC学报《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编委。现任《ISA Transactions》副主编及多份国际学报编委。近年来,王庆国博士与我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青年教师访学2人次,学术会议交流5次。

报告内容简介:

在本次学术报告会议中,介绍了一种新颖的控制设计方法,该方法可确保多输入多输出离散时间线性多面体差异包含的瞬态性能。我们建立了一个定理,该定理为状态从状态空间的一个多面体子集演变为另一个提供了必要和充分的条件。然后,我们提出了一种算法,该算法在给定称为目标管的时变多面体集合(可以从典型的瞬态性能规范中指定)的情况下,构造了一个确保状态在该管中演化的输出反馈定律。我们的公式非常笼统,包括参考跟踪以及面对扰动时的任何所需瞬态行为,例如由最流行的阶跃响应规范所指定的。该方法通过一个涉及两个耦合罐中水位控制的示例进行了演示。

索引词:瞬态性能;控制设计;时域规范;离散时间系统;集合理论方法;线性参数变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