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2023届毕业设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机电教学浏览:时间:2022-11-30


 各位老师,2023届毕业设计工作已开始,详情查询教务部通知:https://jwb.cumt.edu.cn/info/1105/6704.htm。我院目前进入教师申报课题阶段,请各位老师按学校和学院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积极准备命题,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下:

    1、时间节点:目前暂定为1201~1209为教师命题和录入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时间段。

           1210~1212日为学生选题和教师双选确认时间。(已经和学生提前沟通好的,在命题的时候直接指定学生,可以不经过双选环节)

2、 留学生命题暂时不录入毕业设计系统,直接把题目发给刘同冈老师,由刘老师统一发给学生选题,老师按照学生选择结果录入 毕设系统并指定给学生,不需要双选环节,具体录入时间另行通知。

3、 教授及副教授申报6个毕业设计题目;讲师原则上申报4个毕业设计题目,在时间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申报6个题目。每位老师指导排名前30%的学生不能超过2名;毕业设计题目须经过各系教学主任审核后方可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填报。请各教学主任认真组织开展毕业设计题目申报工作。

4、 每位有资格申报的教师最低申报题目为4个。如有特殊情况,请说明理由,向学院提交申请。

5、 原则上机械工程和机器人专业毕业设计可以打通,但开题、中期检查、毕业答辩时学生必须回到原专业进行。

6、 原则上所提交的毕业设计题目,全部来源于工程实际,鼓励邀请企业人员参与指导。依托学院所聘任的江苏省产业教授,必须参加毕业设计指导,由产业教授联系人负责。

7、 鼓励教师以团队形式进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具体要求见附件相关文件。本届毕业设计不设申优组答辩,由各个普通答辩组按不超过20%比例推出本组优秀学生,然后再集中答辩或者进行小组评议。

后继其他毕业设计相关工作另行通知,请各位老师及时关注!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