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作者:李正熙浏览:时间:2023-06-09


毕业生党课现场

王虎副书记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8日下午,学院在机电楼B110报告厅举行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王虎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征程”为题讲授党课,本科2019级学生辅导员孟凡成、研究生辅导员李梅子和毕业生党员参加。

王虎副书记祝贺全体毕业生党员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对他们过去几年中在学院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学风建设、科创竞赛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学生党员是学院值得信赖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学院各项事务中冲锋在前,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王虎副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嘱托:一是要树牢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他通过分享几位毕业生党员的入党志愿书,帮助党员们回忆入党的初心,并以贪腐党员的案例与忏悔录为警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忘初心、坚守党性。二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身份绝不是挂在嘴边的一个名义,而是驻在心中的一份虔诚。作为共产党员,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发扬矿大精神,奋力谱写人生最美华章。通过汪啸风、葛世荣、焦承尧三位优秀院友的事迹激励大家,希望大家从矿大“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基因里汲取丰富养料,从矿大百余年办学历史中撷取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勇敢担当起新时代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赋予大家的使命和责任!

最后,王虎副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殷切嘱托:“一朝矿大人,一世矿大情,母校和机电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母校学习生活终生难忘,一定不会忘记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一定常回家看看!


新闻来源:李正熙

图片来源:乔列豪

责任编辑:汪凯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