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领导班子赴杭州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3-05-26



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交流座谈

参观浙大机械工程学院马兰精神展厅

参观浙大机械工程学院院史馆

在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参观调研

在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参观调研

在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座谈调研

参观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建育人综合体”

参观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5月23日——5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吴松、院长王忠宾带领班子成员赴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并进行工作调研。学院机械制造系主任程延海、机器人工程系主任范孟豹、党政办公室主任邱洁随行参加。

5月23日上午,学院一行前往浙江大学学习交流,首先参观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马兰精神展厅及机械工程学院院史馆、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展厅等地,深入学习了“马兰精神”以及林俊德院士的感人事迹,充分领略了培育科技战略力量、铸就国之重器的实验室的风采。随后开展座谈交流,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项淑芳、常务副院长居冰峰、党委副书记俞磊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振宇主持。项淑芳对我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松对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调研安排表达了谢意,希望今后两院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俞磊和王忠宾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整体情况。双方就党建工作、学院文化、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展开了讨论交流。居冰峰对我院近几年的发展,特别是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表示赞叹。

5月23日下午,院长王忠宾带队拜访了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柯黎明教授、赵军军研究员等参加了交流。柯黎明副院长介绍了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在航空航天、能源动力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研究院在先进制造技术、领军型人才团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王忠宾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自长处,紧密围绕项目开展、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广泛开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5月24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前往浙江工业大学学习交流,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姚建华、副院长谭大鹏、朴钟宇、裴植等参加座谈会。姚院长对我院领导班子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学院治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浙江工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吴松代表学院一行,对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王忠宾从学院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双方重点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学院综合改革治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参观了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建育人综合体”和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深入学习了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学院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听取了研究院相关设备和技术的详细介绍,了解了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科技成果。

通过对兄弟高校和高科技企业的走访调研,加强了相互之间的工作联系,调研组成员对于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领域对标找差距,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班子成员表示,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邱洁

摄影:

编辑:孙盈

审核:吴松 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