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桃苑党工委举行特邀指导员与辅导员座谈交流活动

作者:梁佳卉、曹楠浏览:时间:2023-05-12


刘圣汉老师与辅导员们进行沟通交流


5月11日下午,桃苑党工委特邀指导员与辅导员座谈交流活动在机电学院A537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桃苑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圣汉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力行计划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虎主持。

交流会上,刘圣汉老师聚焦辅导员优质化成长发展困境,从辅导员的历史演化、职责拓展、业务提高、适应增强等方面,与在场人员进行针对性指导和沟通交流。就“如何做好辅导员”这一主题,刘圣汉老师勉励辅导员应立足国际国内新的发展大局,珍惜时间、把握机会、丰富生活,树立终身学习观,不断提升自身对复杂性的适应和行业性的要求。刘圣汉老师提出,应针对学生“从校到校”、“对社会接触和了解不足”的育人难点,抓好学生党建和思想引路工作,把好政治关、筑牢思想线,构建更加和谐师生关系,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水平。参会的辅导员就个体精力平衡、研究方向和学科特色融合等发展问题和刘老师进行积极交流。

桃苑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校关工委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学生社区党工委特邀指导员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构建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和青年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平台,为辅导员身心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提供支持和保障。



新闻来源:梁佳卉、曹楠

摄影:孙盈

编辑:孙盈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