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作者:学院党政办浏览:时间:2023-05-09


59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机电学院A537会议室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吴松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和领学,院长王忠宾等全体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开班式。

学院党委书记吴松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专题读书班是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形式,要深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将“问题意识”贯穿始终,通过读书班把握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并指导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吴松介绍了读书班的时间安排、具体内容、主要方式,依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在自学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的基础上遴选部分内容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读书班分五个专题依次进行,领导班子成员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重大战略意义,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

随后,吴松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新定位新部署,增强教育报国情怀和初心使命,增强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力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忠宾等学院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教学配套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内涵建设、学院文化内涵建设等方面,如何开展调查研究进行研讨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