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李正熙浏览:时间:2023-03-02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吴书记_副本.jpg

院党委书记吴松主持报告会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阎国华教授.jpg

阎国华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宣讲报告

 

2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机电楼B110报告厅举办。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报告会上,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阎国华教授应邀为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作了题为“把握历史主动,团结奋斗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阎国华教授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全、学准、学深、学透、学活、学新。并强调要注意两个方面:第一,立意要高远,思路要清晰,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厘清关键问题,凸显政治导向、原理导向、价值导向、责任导向;第二,方法要科学,要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力量、使命担当,进而延伸阅读其他相关文献。

吴松书记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一是要深化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全面学习,学深吃透,正确理解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深入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度阐释和解读,为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实施、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三是要深刻领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型学院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


新闻来源:李正熙

摄影:李正熙

编辑:汪凯 孙盈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