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专家VALERII一行来我院交流

作者:程延海、万义兴浏览:时间:2023-02-14



交流会现场

213日上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专家VALERII一行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合作洽谈交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教授、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唐玮教授、副主任杨建华教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制造系主任程延海教授主持。

院长王忠宾对VALERIIVALERII CHERNIIENKO,切尔尼延科·瓦列里·德米特里维奇)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历史、师资、专业、实习基地、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国际合作交流是提高学院科研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方式,期待学院与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尤其是在增材制造、焊接和装备制造相关技术领域,双方应发挥各自长处,紧密围绕技术研发、项目孵化、技术成果转化展开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VALERII表示,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致力于开发新工艺、材料、设备、控制系统、焊接检测及诊断、涂层及其相关工艺,科研成果被广泛应用于船舶、航天航空、矿山、交通运输等工业部门。该所曾多次与中国科研院所合作完成研究项目,获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希望与机电学院在增材制造和焊接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堆焊及表面工程专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赵军军研究员介绍了协会与学院前期的合作基础。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办学实力雄厚、科研能力强劲,尤其是机械工程学科在产学研各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唐玺顺、机电工程学院博士后万义兴参加了座谈。


新闻来源:程延海 万义兴

摄影:万义兴

编辑:孙盈

审核:王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