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周公博教授荣获第五届杰出工程师青年奖

作者:院党政办浏览:时间:2023-02-13


2月11日,第五届杰出工程师奖奖励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对第五届杰出工程师奖和杰出工程师青年奖获奖候选人进行审定,我院周公博教授获得第五届杰出工程师青年奖。

据悉,“杰出工程师奖”评选旨在奖励和表彰在全国生产建设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在多年的尝试和探索后,“杰出工程师奖”已成为目前涵盖领域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工程技术人员奖项之一。经过推荐、形式审查、专业领域组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专家审议等环节,第五届杰出工程师奖共评选出40名杰出工程师奖候选人,30名杰出工程师青年奖候选人,覆盖了各行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领军人物,竞争十分激烈。

周公博,博士、教授、博导,江苏省矿山机电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创新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矿山机电装备状态监测与安全保障技术相关研发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获国家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煤炭青年科技奖等荣誉。


新闻来源:院党政办

摄影:

编辑:孙盈

审核:王虎 周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