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王忠宾教授入选2022年度全国煤矿智能化卓越人物

作者:矿大新闻网浏览:时间:2023-01-12


 

 王忠宾教授(右二)获选卓越专家


近日,2022年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表彰了面向全国遴选的智能化卓越团队15个和卓越人物52人。我院王忠宾教授入选2022年度全国煤矿智能化卓越人物,并选卓越专家。

王忠宾教授长期从事智能化矿山机电装备以及复杂环境机器人技术研究,重点突破采掘装备智能控制、采煤成套装备协同控制、煤矿井下机器人定位导航等关键技术难题。研究成果在国内煤机制造企业和陕西、山西、内蒙古等地的大型煤炭企业推广应用。

本次发布会由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联盟协同《智能矿山》《煤炭科学技术》杂志举办,旨在展示2022年煤矿智能化科技创新和建设成果,发挥先进企业、卓越团队和卓越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信部原党组成员部长郭开朗,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鲁俊岭,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与科技装备司司长王瑞武、安全基础司司长孙庆国、网信办监察专员王素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一级巡视员王庆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李延江、副会长刘峰等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煤矿智能化重大进展发布单位代表及2022年煤矿智能化卓越人物、卓越团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大会。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

摄影:

责任编辑:李居铭

审核:刘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