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桃苑分党工委举行辅导员成长与发展座谈交流活动

作者:曹楠 梁佳卉浏览:时间:2022-12-05


 说明: IMG_256

座谈交流活动现场

说明: IMG_258

座谈交流活动合影

参观桃苑区分党工委建设

121日下午,桃苑分党工委辅导员成长与发展座谈交流活动在桃苑2号楼机电工程学院青春会客室举行。活动邀请桃苑区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圣汉主讲,校关工委秘书长潘盘甫、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材物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孙越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从新,离退休工作处离休干部管理科科长孟莉,部分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关福远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王虎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刘圣汉老师以辅导员成长与发展为主题,在学生党建、思想引领、日常管理、个人发展等方面,与在场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刘圣汉老师谈及做好辅导员工作,应当做到“四自”,分别是自强、自律、自信、自乐。自强,是指讲政治,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明确的政治态度,做好对青年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与引导;自律,是指严格要求自己,一言一行均应成为学生的榜样,要求学生做到的事情自己也应做到,在学生群体中起到正向的示范引导;自信,是指摆好心态,做好工作,拥有一技之长,更加合理地统筹工作事项与日常生活;自乐,是指自得其乐,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与人生,提高自身修养,在精神层面达到更高的追求。

本次座谈交流活动,为政治素质高、政治责任感强、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和青年辅导员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桥梁纽带。刘圣汉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宝贵经验,为年轻辅导员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受益良多,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的职业自信和工作动力。

交流会前,刘圣汉老师、潘盘甫老师等一行至桃二楼机电学院工作组办公室、桃二楼学生活动室参观,对党工委楼宇文化建设、学生活动日常开展、学生工作重点展示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新闻来源:曹楠、梁佳卉

摄影:汪凯

编辑:孙盈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