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越崎论坛”机电工程学院分论坛

作者:院党政办浏览:时间:2022-11-16



分论坛现场

学术报告

为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我院,1115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高层次人才“越崎论坛”机电工程学院分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成功举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各系所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论坛。来自海内外10余所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2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分论坛由副院长周公博主持。

会上,院长王忠宾代表学院对海内外青年学者们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诚挚欢迎更多优秀青年学者们加盟机电工程学院大家庭。学术交流环节由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华教授主持。与会的十余位青年学者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前沿学术成果、研究规划等进行了分享报告,并与参加论坛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作为“越崎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分论坛是学院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增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举措,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院创新创业搭建了深入交流的平台,落实人才强院战略的重要体现。


新闻来源:院党政办

摄影:孙盈

编辑:孙盈

审核:王虎 胡卫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