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开展消防演练

作者:乔列豪 李正熙浏览:时间:2022-11-12



参加消防演练的全体人员合影

保卫处张媛媛老师正在为学生们讲解

学生们练习使用灭火器

DSCF7578

老师们练习使用灭火器


今年的11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理能力, 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与校保卫处联合组织学生在南湖体育馆西侧进行灭火演练。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我院副院长胡卫新,院党政办、实验室、新入职教师以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校保卫处张媛媛老师为现场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各自的适用情况,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还讲述了发生在学校实验室的具体案例,以此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讲解完毕,现场师生开始进行灭火演练,通过实际操作掌握灭火器的使用,齐心协力扑灭火源。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师生提高了消防意识,进一步了解了灭火的步骤以及灭火器使用方法,也为学院的消防安全提供了良好保障。

 

新闻来源:乔列豪 李正熙

摄影:乔列豪 韩旻 李靖

编辑:孙盈 汪凯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