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作者:汪凯浏览:时间:2022-10-16



 

 

机电A501会议室集中观看会场

 

桃二楼党员工作站集中收看会场

研究生在学习室自行收看开幕会

学生在宿舍自行收看开幕会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团学骨干相聚在报告厅、会议室、学习室、党员工作站、宿舍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院党委书记吴松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凝聚着全党智慧和人民的意志,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听后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院长王忠宾表示:“党的二十大在万众期待中胜利召开,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我倍感鼓舞和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特别注意到大会报告提出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今后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中精力对矿山装备智能化创新技术进行研究,为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实施、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

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李梅子说,怀着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对党和国家新的百年目标的布局和战略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更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不断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基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岗位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继承者和发展者而努力奋斗。

院研究生会主席刘畅感慨:“二十大报告为我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团学骨干、学生党员,今后我将继续在学生工作、科研学习等方面,勇于担当“领头羊、排头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22级本科生刘泽表示:“二十大的召开,让我真正意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在于我们青年人一辈,意识到理想信念对个人成长、国家复兴的重要性。我们青年人应该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大学期间既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又要树立奋发进取的精神。”

集中观看后,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共同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新闻来源:汪凯

摄影:

责任编辑:孙盈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