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汪凯浏览:时间:2022-08-26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王忠宾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江帆发言

本科高年级代表庞淑琪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陈识玉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秦详沅发言

优秀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领奖

南湖校区开学典礼主会场

文昌校区开学典礼分现场


8月2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典礼在南湖校区学院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文昌校区教1南101设立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松、院长王忠宾、副院长周公博、副院长刘送永、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威、系(中心)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科室负责人、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虎主持。

王忠宾院长在典礼上致辞。王院长对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从学院师资力量、机构设置、学科及专业特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矿大机电学子每个人的肩上都背负着崇高的使命。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定力。要坚定信念,立足长远,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思考和深入研究,学会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紧跟科技发展前沿,逐步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素养,为将来深造或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有“莫听穿林打叶声,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胸襟。要努力追求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砥砺品行、完善人格、夯实底蕴。要努力把业余做成专业、把兴趣做成高端,中西融汇、古今贯通;三是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担当。要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命运融为一体,以时代为背景,以学院为舞台,上演青春大剧,绘就美好人生。

江帆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将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并分别从学长身份和师长身份对新生的成长提出了建议。本科高年级代表庞淑琪、本科新生代表杨识玉以及研究生新生代表秦详沅先后发言。

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威为获得“优秀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8名同学颁奖,该奖学金旨在鼓励更多优秀本科生推免至本院深造而设立,系首次发放。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汪凯

摄影:李正熙

责任编辑:孙盈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