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教师开展“安全生产月”学习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6-28


学院领导班子观看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专题片


各系、中心组织学习现场


为全面开展好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生产意识,在学院形成“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浓厚氛围,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全院各系、中心教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学习活动。

学院领导班子组织进行“安全生产月”学习活动,班子成员首先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接着共同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通过此次学习,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及时有效地把新《安全生产法》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去,要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带头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始终筑牢安全“防火墙”,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

机械制造系全体教师在机电楼A501室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观看学习后,机械制造系教师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安全工作必须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要求,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系老师要配合学校和学院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安全管理,把控风险,坚持生命至上,勇于并敢于克服困难,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工程图学中心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集中学习,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宣传活动。大家积极参与,认真研讨,表示安全意味着责任,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机械电子系由系主任刘同冈教授带领教师们学习领会“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文件精神,并观看了“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典型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引发全体教师展开广泛而深刻的讨论。

机电工程实验中心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进行集中学习培训。中心教师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并针对实验室工作中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安全检查、安全设施建设、危险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学习。

学院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学习教育活动,极大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有力提升了学院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学院环境。

 

新闻来源:邱洁 程延海 陈功 刘同冈 陈义强

摄影:

责任编辑:孙盈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