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邸伟杰 李正熙浏览:时间:2022-06-24


安全教育培训会现场


灭火演练现场

灭火演练人员合影留念


6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科长瞿望做安全教育培训,并进行灭火演练指导。培训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虎主持,学院安全员、实验室教师、新入职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瞿望科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要树立“人人都是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意识。他通过通俗易懂的知识讲解和案例分析,重点从燃烧基础知识、火灾基础知识、火灾方式特点、典型火灾案例、安全逃生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此外,他还分析了近期校园的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告诫大家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要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

会后,大家一起来到灭火演练现场进行灭火演练。瞿望科长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并讲解了灭火器的内部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以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之后,参加演练活动的教师和学生按照操作要领分组使用灭火器,在保卫处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面对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新闻来源:邸伟杰 李正熙

摄影:邸伟杰

责任编辑:孙盈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