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曹楠浏览:时间:2022-01-16


机电工程学校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现场


1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举行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圣汉、兼职组织员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虎主持。

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需要,是落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需要,也是保证基层党支部在思想认识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的需要。各学生党支部通过述职评议查摆问题,全面总结2021年度党建工作的成效和经验,不断提升支部建设工作水平。

会上,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19名党支部书记,逐一作述职汇报,述职内容主要包括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政治引领;落实新时代高校党支部“七个有力”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和问题查摆整改情况四个方面。党委副书记王虎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圣汉分别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提问与点评,肯定了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就加强党建工作和提升工作成效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党委副书记王虎在总结中指出,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应当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基础工作,保证工作流程的规范性和标准性,加强党支部与研究生会、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同时,根据述职评议结果制定问题整改措施,认真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参加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来源:曹楠

编辑:孙盈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