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孙盈浏览:时间:2021-12-31


院党委副书记王虎主持大会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cb20b458d5df0ca3ce9a3907650770.png

院工会主席洪从华汇报工作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38fcad77eecaf4044a077f0a716627.png

开幕式上参会人员共唱《国歌》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361c6bec39f448893ed44d10d3c165.png

校工会主席章毛平讲话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56fd38ffc810a206dc26d25706dc6e.png

院党委书记吴松致辞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1f0ee8c52a9bd1b11b8dfc63028e57.png

院长王忠宾作报告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efe04a39c394eb2c5d0ad5b52cfa74.png

学院行政副院长胡卫新作报告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af829724c41eb4e70b408ce7641c23.jpg

分组讨论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598eb0df4d0657bf900654a92c0249.jpg

分组讨论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b47c27739befa6e6b83bc93a497787.jpg

分组讨论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1bd5bb4e83148bf3a5d26a8a088526.png

现场投票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9db89e07e09135d2e7c70c735171cb.png

主席团会议召开


12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校工会主席章毛平出席大会,全院53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虎主持。

预备会议上,院工会主席洪从华作了“两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全体正式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大会秘书长名单以及大会议程。

开幕式上,校工会主席章毛平肯定了学院工会在过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主人翁的态度集中精力、团结合作,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并预祝机电工程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院党委书记吴松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学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精心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型学院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学院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发展任重而道远,希望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建设者的心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充分发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朝着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战略部署奋勇前进。

院长王忠宾作《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并对《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指标进行解读。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规划指出了未来5年学院发展的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未来五年,学院的目标定位是:形成梯队合理的高水平人才团队,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机械工程学科争先进位;加强机器人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内涵建设,为专业认证奠定基础;学院总体办学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成为具有矿山装备特色、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大型智能矿山装备设计与制造、特种环境机器人行业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型学院。

学院行政副院长胡卫新作《学院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并对《学院奖励性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分配办法》的解读。工会主席洪从华作了《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对学院工会委员会过去一年在工会队伍建设、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加强师德教育、丰富教职工生活、关心教职工、工作财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介绍。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学院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学院奖励性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分配办法》等内容,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高度评价了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新成就,畅谈了自己获得的新感受、新体会,并对学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学院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

下午,院党委书记吴松主持了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举手表决通过了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两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民主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会委员会等4个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审定并通过了监、计票人名单。

闭幕式上,出席教代会的正式代表表决通过了《学院奖励性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分配办法》,选举产生了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两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民主监督管理委员会、院工会委员会等4个委员会的委员。

院党委书记吴松致闭幕辞,他强调,这次大会为在学院开创“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发扬敢为人先、愈战愈勇的奋斗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优异的成绩,开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雄壮的校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


文章来源:孙盈

摄影:孙盈 黄笛 邸伟杰 李正熙 张雨馨

编辑:孙盈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