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2018年度关工委工作总结会

作者:梁佳卉浏览:时间:2018-12-28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2018年度关工委工作总结会

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主任为获奖教师颁奖

机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忠宾院长为受聘退休教师颁发聘书

张爱淑主任发言

王忠宾院长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主持会议

12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2018年度关工委工作总结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校关工委秘书长郭太敏、机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忠宾、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圣汉以及教学管理科、科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侯德伟主持。

会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为机电工程学院2017-2018年度关工委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她在讲话中首先向为关工委工作作出贡献的老教师表示感谢。她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工作队伍完善、活动内容丰富、富有成效,体现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她说,老专家、老教授、老干部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宝贵财富,他们在学校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她希望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结合学院和退休教职工实际,以助力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搭建好工作平台、凝练出工作特色、注重工作实效,并勉励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2019年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关工委秘书长郭太敏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关于聘任兼职组织员、本科教学督导和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顾问的通知。

王忠宾院长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关于2017-2018年度关工委工作表彰决定,并为兼职组织员、本科教学督导、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顾问颁发聘书。他在讲话中代表学院首先感谢学校关工委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感谢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各位退休老教师。在谈到关工委工作时,王忠宾院长表示,广大退休教师充满“热心、爱心、关心”,积极发挥余热关心青年人成长,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和发扬。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在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平台搭建等方面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继续巩固提高,凝练特色。他还希望学院关工委在2019年工作中能够结合学校110周年校庆在师生中积极开展校情校史教育,增强在校师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圣汉老师对2017-2018年度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要点做了说明。他指出,2018年机电工程学院围绕以制度为基石、以平台为切入、以品牌为牵引的工作思路,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发挥退休干部教师的优势作用,实现了“以老带新”、“以老促新”的工作目标。2019年,学院关工委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活动平台、创新工作思路。同时,配合好学院党委、团委的主渠道工作,关心青年师生的成长成才,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持续助力。此外,学院关工委还将有机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等主题,在师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爱校荣校教育。

侯德伟副书记在最后总结时指出,此次总结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三全育人”机制的探索。学院关工委将在学校关工委的指导下,不断加强工作创新和品牌建设,注重工作实效,努力推动关工委取得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