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弘扬爱国主义,成国家栋梁之才”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梁佳卉浏览:时间:2018-12-07


主题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

王忠宾院长为在座师生讲解爱国精神

同学们认真听讲

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强化当代青年学子爱国主义精神,1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忠宾应邀为学生授“弘扬爱国主义,成国家栋梁之才”主题思想政治理论课。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主持本次讲座,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2018年青马培训班学员、学生会学生干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讲座。

王忠宾院长从爱国主义内涵、爱国主义基本要求、理性爱国、新时代大学生担当四个方面,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了爱国主义思想。他通过爱国主义的历史演进,以钱学森、钱三强、黄大年等爱国主义者的成长和奋斗经历为实例,教育和鼓励同学们应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守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王忠宾院长向同学们提出四点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一是要爱祖国的大好河山,二是爱自己的骨肉同胞,三是爱祖国的灿烂文化,四是爱自己的国家。并勉励同学们要坚持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后王忠宾院长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够理性爱国,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爱国大学生。

生动活泼、声情并茂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爱国主义的重要性,并将爱国主义精神贯彻于日常学习生活和成长发展中,将新时代爱国大学生的身份塑造付诸于行动。



摄影:闫家强 

采写:王续凡 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