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徐工集团开展“中国制造智领未来”主题交流活动

作者:梁佳卉浏览:时间:2018-10-19


 

我校师生观看徐工集团起重机生产线

机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忠宾讲话

我校师生观看徐工集团挖掘机生产线

第二届“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推介会现场

第二届“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推介会现场

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1017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师生受邀赴徐工集团参加现代企业生产线观摩暨第二届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推介会。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的150余位师生共同参加现场参观与交流活动

在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和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装配车间,师生一行首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12视察徐工集团的视频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现场了解各种型号起重机、挖掘机的现代化智能生产线、智能拧紧系统、数字化装配工艺及新下线的全地面起重机成品的生产流程,观看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操作演示及徐工集团继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徐工集团展厅,师生一行还参观了历史徐工人才长廊智慧徐工及作业沙盘不同展区,全面了解了徐工集团企业经营发展、自主创新、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

参观结束后与会师生参加了第二届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推介会。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工业设计部副部长徐骥徐工集团副总裁李锁云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忠宾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等共同出席活动。徐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杨丽主持会议。

王忠宾院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感谢徐工集团盛情邀请矿大师生近距离走进企业了解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动态。“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徐工集团一项重要公益活动,为全球有志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是徐工集团核心价值观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展现。王忠宾院长介绍了学校对国家煤炭能源行业和地区经济发展发挥巨大作用,学校在构建常态化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体系、支持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创新素质提升方面的情况。王忠宾院长希望徐工集团和中国矿业大学进一步加强科技和人才合作,进一步增加对接交流,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制造2025”添砖加瓦。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工业设计部副部长徐骥徐工集团副总裁李锁云先后致辞,肯定校企合作、开展绿色创新设计大赛的重要作用。徐工集团品牌与发展部副部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丽娜做了第二届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推介。来自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和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技术专家为现场师生介绍了两个赛题的背景、目前研发动态作品的技术要求情况,学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互动交流。

:“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由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徐州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2016起,每两年举办一该活动旨在带动工程机械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引领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第二届大赛赛题包括“风机叶轮总成空中安装高效对接解决方案”和“多功能、绿色动力小型挖掘机设计方案”。每个赛题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和入围奖



摄影:张一鸣 王允熙 邱仁

采写:高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