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设计系举行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

作者:邱洁浏览:时间:2018-09-27


为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搭建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近日,机械设计系利用教学法活动时间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19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全系所有教师到场观摩,邀请了校教学委员会主任程志红、校实践教学督导王启广等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参赛人员进行了限时15分钟的讲课。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亲切生动的语言、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各具特色的授课方式为在场的老师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课堂展演。程志红老师和王启广老师逐一对每位选手的表现作出了详细点评,从课题选择、PPT制作、授课技巧、时间把控、突出重点等方面给予指导。评委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评分。经过激烈角逐,王大刚、刘后广、杨金勇、鲍久圣、刘送永、孟庆睿、曹国华、杨建华等8位教师获得较好成绩,将代表机械设计系参加学院举行的课堂教学竞赛。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营造了一种学习互助、教学探索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对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新闻来源:机械设计系

作者: 杨善国

摄影: 杨善国  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