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赵忠琦浏览:时间:2021-07-01



集中收看现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在各个分会场组织了集中收看。

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动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学院教师和学生服务,敢于面对和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公博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已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向未来,我们要立足教学科研本职岗位,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

机电学院硕士2020-1班董浩浩说,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令人感动、自豪!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展未来壮丽山河新。作为一名矿大学子,我们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爱党为党、刻苦钻研、拼搏奉献,发扬矿大人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精神,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书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机器人工程2018-1班王浩然说,从一叶红船,到今日百年生辰,党风华正茂。从独立到发展,从改革到富强,无数党员为信念、为理想奋斗终身,他们不畏艰难,矢志不渝,几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只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新的征程要坚持党的领导,继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值建党百年,我们将传承信念,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新闻来源:赵忠琦组稿

摄影:赵忠琦 孙翔宇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