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在“鹰图杯”第十一届华东区大学生 CAD 应用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赵忠琦浏览:时间:2021-06-22



备赛现场

 

鹰图杯”第十一届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预赛及决赛现场


61820日,由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主办的“鹰图杯”第十一届届华东区大学生CAD 应用技能竞赛在东南大学(含线上)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机械类工程图绘制及机械类三维数字建模两项赛事中均斩获团体一等奖,18名同学分获两项赛事的一等奖1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成绩列华东区所有参赛队伍前茅。

在接到该项赛事通知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成立了以陈功、孙海波、洪从华等老师组成的竞赛指导教师组,依托“先进图形技术与三维数字化创新学科竞赛基地”,创建了“CAD兴趣小组”,陆续开展了校内选拔、集中训练、线上线下混合授课、线上线下综合辅导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为备战此次大区赛和国赛,指导教师安排了16次专题培训,同时制定详细的“竞赛辅导日程安排及签到表”,充分利用课后时间,辅导参赛学生进行集中训练,保证竞赛训练效果和质量。其中,王浩然、霍钧儒、谢永康、张宜浩、储著文、袁欣欣、洪满禧、黄治瀚同学获得机械类工程图绘制一等奖,陈逸豪同学获得二等奖,杨玄哲同学获得三等奖;孙翔宇、王文柏、陈金达、孙正阳同学获得机械类三维数字建模一等奖,程帆、张冬旸、鲍怡同学获得二等奖,付成龙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届竞赛技术涵盖面广、内容丰富,分为机械类和建筑类,分别设机械类工程图绘制、机械类三维数字建模、建筑类工程图绘制、建筑类三维数字建模、电子CAD类五个单项。本届竞赛得到了华东区高校及学生的热烈响应,参赛选手来自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多所院校。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有力推动了CAD成图技术的应用、促进了传统工程设计教学方法的改革,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和才华的舞台。


新闻来源:陈功

摄影:陈功

审核:刘送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