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作者:梁佳卉浏览:时间:2021-10-27




活动现场

王虎副书记讲话

 为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激发党员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025日,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之际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青马学员、团学骨干等观看电影《长津湖》,12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第九兵团为代表的志愿军在朝作战、抗击美军的英勇战斗历程。在观影的过程中,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沉浸在那战火纷飞、浴血奋战的战争场景中。紧张凝重的故事情节让师生们不时为志愿军战士们钢铁般的意志所感动。极寒严酷的作战环境让师生们感慨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长津湖战役的伟大胜利,是由志愿军战士们的鲜血和信念铸成的。此次观影主题活动,让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铭记在心。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领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先辈足迹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品格,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各项工作中。

 新闻来源:孙翔宇

 摄影:孙翔宇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