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制造系与校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开展党支部与实验室共建活动

作者:杨传良浏览:时间:2021-10-25



 

10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系教师在机械制造系党支部书记程延海和实验中心主任杨善国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就党支部共建和智能制造新工科专业综合实验开设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主任李伟、教学部负责人王建等出席了座谈会。

在教学部负责人王建的带领下,机械制造系教师参观了大创中心的实验设备,并了解中心承担开设的实验课程,重点对大创中心的智能制造设备,包括机器人分拣工作站、抛光打磨工作站、码垛工作站、焊接工作站、机床上下料工作站、机器人轨迹工作站、五轴加工中心、智能仓储单元、智能搬运单元、智能物流单元等进行参观学习。此外,大家还参观学习了大创中心的其他实验设备,如测量设备、快速成型设备、数字制造软件系统等。

随后,双方就实验室共建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创中心多位老师针对首届智能制造新工科专业本科生智能制造综合实验的开设提出建议。根据智能制造新工科专业的培养要求,结合大创中心目前的实验条件,双方研讨了能够凸显智能制造特色的新实验。双方一致认为,新开设的智能制造综合实验要体现数字孪生技术在矿山装备制造行业过程中的应用。双方还交流了党支部共建工作,确定了下一步党建的具体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了解了彼此现有资源和优势,达成共享共建实验设备资源、协同育人的合作意向,为本科生实验教学创造了更优质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