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赵忠琦浏览:时间:2021-10-21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指导教师

奖项

1

大国重工——全国智慧掘进装备领航者

田素川

许兴亮

高世杰

朱真才

中国大陆项目国赛银奖

2

Biomedical Gastrointestinal Explorers- Magneto rheological Soft Capsule Robot Technology

Jinpeng Zhou

刘新华

李增强

陈光侠

国际项目银奖

3

Fire-fighting Robots

Xueting Weng

李伟

国际项目铜奖

获奖名单



1012日至15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由机电工程学院朱真才、刘新华、李伟三位教授指导的项目在比赛中获得中国大陆项目国赛银奖1项,国际项目国赛银奖1项、铜奖1项。其中,由朱真才教授指导的项目“大国重工——全国智慧掘进装备领航者”应邀参加创新创业成果展并受到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关注。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人次均有较大增幅。目前,大赛已经成为一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一直积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在本次比赛中,机电工程学院全力支持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充分发挥学科在创新创业竞赛中的指导作用,助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赛迈上新的台阶。



 新闻来源:孙翔宇 赵忠琦 整理

 摄影:矿大新闻网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