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国庆假期前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赵忠琦浏览:时间:2021-10-02



宿舍安全工作检查

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排查安全隐患,93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松、科研副院长周公博、教学副院长刘送永、党委副书记王虎带队,协同各年级辅导员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对学生宿舍、实验中心及研究生工作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吴松书记和刘送永副院长分别带领人员对文昌校区协同创新中心、学院楼实验室、科研楼等进行安全工作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实验室用电、治安防范、设备摆放等方面进行排查,对实验室中电线堆放、消防器材配备和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记录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组指出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实验过程的监管,杜绝安全隐患。

周公博副院长及王虎副书记带队对研究生宿舍和本科生宿舍进行检查,检查工作主要针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火灾隐患及门窗防护等方面。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能够遵守学校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保持宿舍卫生整洁,但个别宿舍存在桌面杂乱、垃圾堆放等问题,检查老师们对其逐一进行了安全卫生提醒。

机电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将检查工作落到实处。本次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机电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及时发现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为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奠定基础。

新闻来源:刘彦勋

摄影:孙翔宇

审核:赵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