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同心筑梦,闪耀青春——记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机器人工程2019-2班团支部

作者:浏览:时间:2023-05-04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是共青团江苏省委设立的分别授予县级及以下团委和基层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的省内团的最高荣誉。经基层团组织推荐、市级团委考察初审、共青团江苏省委复审等环节,并报团省委书记室研究审定,我院机器人工程2019-2班团支部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团支部简介

     

   

机器人工程2019-2班团支部是由27人组成的大家庭,2022年6月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2021年5月被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评为校“十佳团支部”;2021年12月被中国矿业大学评为校“红旗示范班集体”;2022年5月,被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评为校“优秀团支部”;2022年12月被中国矿业大学评为校“先进班集体”;2022年10月,团支部作为学校“活力团支部”被推荐至团省委“团学苏刊”微信公众号进行风采展示。

所获荣誉展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班主任田丰老师、辅导员孟凡成老师的指导下,机器人工程2019-2班团支部致力于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努力在实战实践中发挥担当能力、展现政治素养、夯实改革成效,引领支部成员在学业发展、创新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


   

   

   


 

图片      

01

引领力


     

支部大力加强支部成员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定期开展主题团课、团日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的相关理论知识竞赛活动,邀请优秀朋辈进行理论宣讲,提升支部成员先进性。支部现有党员14人,占比51.85%,支部共有10人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团干,40人次被评为校、院级优秀学生及学生干部。2022年10月,团支部作为学校“活力团支部”被推荐至团省委“团学苏刊”微信公众号进行风采展示。


undefined

“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图片    

02

组织力


     

完善支委推选机制,选拔敢担当、能力强的成员担任支委职务;注重支委培养,通过经验分享会、理论学习会、读书会等方式增强支委的工作能力;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构建以团支部为主导、班委会协同的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团员日常管理、考核,公开评议团内荣誉,确保流程公开透明;注重团支部成员间的沟通交流,通过谈心谈话、宿舍走访等方式促进支部氛围建设;加强“温暖团支部”建设,收集支部成员生日,并在生日当天为他们送去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祝福,有效增强了团支部凝聚力。


undefined团支部开展“破冰行动”

undefined开展支部运动会

图片    

03

服务力


     

为助力支部成员学业发展,相继举办“党员1+1”帮扶、学霸小课堂、生涯规划大赛、企业参观实习等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在各类学生组织中承担工作,其中担任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9人次、部长12人次,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助理10人次,班级曾任、现任班委达班级人数的70%。在支部努力下,支部成员升学率达57.1%,40余人次在省部级以上科创竞赛中获奖,创新创业活动参与率达100%,累计获得奖学金61人次,共16万余元。

undefined

开展“感知专业前沿,了解行业动态”工程机械博览会学习活动

undefined

荣誉证书展示

图片    

04

贡献度


     

支部成员践行共青团员的使命担当,始终活跃在志愿服务第一线,人均志愿时长达92小时。疫情期间,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家乡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信息摸排、疫情心理疏导等方面发挥作用。支部成员也积极参与“三下乡”、“挑战杯”红色专项等社会实践比赛,参与率达100%,多人次获得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undefined开展“绿色家园,爱心你我”环境保护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  

 


图片    
奔向未来    
图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方的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岁月带伤,亦有光芒,眼中有山河万里,何惧几分秋凉!纸上的情节已画上句号,但故事还在继续。      
相信机器人工程2019-2班的每位成员都将在自我审视中看清方向,在不确定中勇往直前,去用自己的双手去拼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