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梅开二度!机电学子再次斩获全国一等奖

作者:浏览:时间:2021-09-08




7月16日至8月23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先后在上海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多地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共派出4支队伍代表学校前往上海和兰州参加竞赛。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荣获:

总决赛一等奖1项

华东区分赛区二等奖2项

华东区分赛区三等奖1项

预选赛二等奖1项

这是学院继2020年第十五届竞赛后,再次冲进国赛,在新的赛题组别中崭露头角,创造学院和学校参与该组别的最好成绩。


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各团队反复设计与调试,经过多次迭代实现复杂环境下稳定电磁寻迹、直立运行模式切换、障碍物识别与绕行、无线充电储能、赛道元素检测与识别、声音信标定位与障碍物的绕行、双车交汇等功能,完成各组智能车赛题。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严格要求,参赛队员们不畏困难、勇于实践,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素质教育、创新意识培育、工程实践能力和求真务实学风等方面的显著效果。

在此次比赛中,由黄鑫淼、黄涛、孙正阳等组成的讯飞智慧餐厅组“声音识别的对不队”团队荣获国赛一等奖分赛区预选赛二等奖。由季炜、陈沛儒、李子昊组成的全向行进组“四缺一”团队荣获华东区二等奖,由曹宇、王泽楠、贾峥嵘组成的节能信标组“串烧电路”团队荣获华东区二等奖,由马梦雅、刘宇鑫、陈振尧、张书晨组成的双车接力组“不显山车神”团队荣获华东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自2006年开展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已经发展成为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400多所高校2000多支队伍参与的重要赛事,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本次比赛共收到包括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在内的全国450所高校的支参赛队伍,分“节能信标”、“双车接力”、“全向行进”等七个普通竞速组别,以及创意组航天智慧物流、讯飞智慧餐厅、百度智慧交通三个组别。


所有的努力付出

终得到回报

在此,让我们祝贺获奖学子

祝愿机电工程学院

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