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的通知

作者:陈庆庆浏览:时间:2018-02-08


各有关单位:

2018年度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类别与申报条件

2018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按照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和面上项目两类组织申报。

(一)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分为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和省青年基金项目三个层次。

1.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以培养能进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人选等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为目标,支持省内优秀青年科研人才面向江苏和国家需求开展创新研究,造就拔尖人才,培育创新团队,显著增强我省基础研究的影响力和若干重要科学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0万元。

1)申报条件:我校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在其研究领域有明确的学术建树和国内外影响,并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该类项目。

2)研究方向: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见附件1)框架要求填写(请认真选填“学科领域”栏,选择错误将直接影响评审结果)。

3)限项说明:采取限额推荐方式,我校限报7项。

2. 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在2017年按照合同要求按期验收的省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中,遴选部分课题研究已取得标志性成果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予以持续支持。标志性成果主要指学科领域重大突破、代表性论文和重要的专有技术如专利等。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元。

1)申报要求:我校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的省青年基金项目已通过结题验收;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再支持。

2)限项说明:2017年按期结题的省青年基金项目中进行遴选,推荐名额不超过总数的25%。

3. 青年基金项目。以培养造就青年科研骨干、建设高水平基础研究后备人才队伍为目标,鼓励支持青年科技人员积极投入创新活动、自由探索,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中做出贡献。省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

1)申报条件:我校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0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

2)限项说明:采取自由申报方式,不限制推荐名额,2016年和2017年已连续2年申报省青年基金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申报人,暂停1年青年基金项目申报资格。

(二)面上项目。以获得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为主要目的,着眼于总体布局,突出重点领域,凝聚优势力量,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激励原始创新,提升我省基础研究整体水平。面上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

1. 申报条件:我校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

2. 限项说明:采取限额推荐方式,我校限报18项。各二级单位申报指标为:基数1项;加上2017年获资助省基金面上项目数;另根据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大数据、未来网络、智能机器人、节能环保等)和优势产业(集成电路、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相关单位再增加1项。申报指标详见附件2

二、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必须是我校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有实际工作、并有固定劳资关系,不得通过兼职或挂靠单位申报。二级单位要对项目申报人的年龄、职称和学位等情况认真审查,严格把关。

(二)有省基金在研项目的负责人只可申报杰青项目,不得再申报本年度其他项目;同一项目负责人限报1个项目,同时作为项目骨干最多可再参与申报1个项目,项目骨干的申报项目和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同一项目负责人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发项目同时申报不同省科技计划,重复申报的将取消评审资格。

(三)近3年内有应结未结、结题评议未通过、暂缓暂停、强制中止和撤消项目(包括基本科研业务费等校级项目)等不良信用记录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省基金项目。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将记入信用档案,并按《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相关责任主体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严肃处理。

(四)申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名称和研究内容应符合基础研究定位要求,特别是项目名称应更加聚焦和体现项目研究内容和目标要求。研究任务设定应与申请经费相匹配。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一)用户注册

往年申报用户名、密码可继续使用。新用户注册后(注册用户名必须包含姓名或姓名拼音)请在221之前,以电子邮件方式联系自然科学研究办公室审核激活。

(二)网上填报

登陆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平台(http://210.73.128.81/)填报。其中,青年基金符合条件学校直接推荐上报;杰出青年基金各单位不限项申报;面上项目按申报指标限项申报。杰出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将由校学术委员会组织遴选并在校内公示后报省科技厅。

(三)时间及材料要求

由于各单位限项申报,各位有意向申请面上项目和杰出青年项目的老师请于2月22日上午9:00到11:00点将申请材料一式1份交到机电A503,以及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到cuixinxia822@163.com,学院限项审核后交至科研院,逾期不予受理。经由校学术委员会遴选后,科研院通知相关申请人正式在系统内填报项目。

所有类型项目网上申报通过学校审核后,一律不予退回重报。项目申请人在系统中打印(封面和项目信息表带水印;申请书带条形码)。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申报书(含项目法人信用承诺书和主管部门承诺书)、附件清单、附件、附件审查表顺序装订成册,一式3份(纸质封面,双面打印),于3月5日上午10:00前交到机电A503,汇总表电子版发至cuixinxia822@163.com,学院汇总后统一报送自然科学研究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四)材料清单

1. 项目申报材料(申请人及参与人要签字)一式3份,附件中需包含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上面注明工号)、代表性论著复印件等。

2. 本单位项目申请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加盖二级单位公章)和电子版。

联系人:修伟杰 丁栋

联系电话:83590165

Email: zrb@cumt.edu.cn

附件: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8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