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机电工程学院第54期发展对象到康汇敬老院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曹楠浏览:时间:2018-12-04


为了加强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严格学生党员发展的过程监督与把控,12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第54期发展对象前往徐州市康汇敬老院,开展了现场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本次现场实践教学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敬老院中参加过淮海战役的老党员,他给同学们讲述了战争年代身边战友的故事及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令在场同学感受深刻。接下来是交流互动环节,有些同学陪伴老人聊天,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有些同学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使居住环境焕然一新;有些同学给老人们分享心理健康知识,疏导心理困惑,引导老人们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

本次现场实践教学活动,为54期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体验课,他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志愿服务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为发展对象们发挥模范作用、回报社会提供了全新的载体,更为老人们带去了关注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