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勇担当”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党课

作者:曹楠浏览:时间:2018-1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12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做首场专题党课。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继云、各年级辅导员及在校学生党员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通过重温《东方红》缅怀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付恒升书记向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授予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辅导书籍。赵继云书记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关于举办“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

在专题党课环节,付恒升书记以中国国家安全形势为主题向与会党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付恒升书记着重讲解了中国周边国家及地区形势、目前世界大国关系博弈、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及国际热点问题等。付恒升书记指出,国家安全事关国家整体利益和公民个人利益,只有国家安全,才能和平发展,人民才会有美好幸福的生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角度,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并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辩证的眼光、批判的思维和哲学的智慧思考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更高、更广的视角看待个人与国家的关系和发展。讲座最后,付恒升书记还回应了同学们关心的中国军事实力问题等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视角独特,付恒升书记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思想的碰撞和启发,具有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意义。

侯德伟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当前我国中国正处于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要时期,与此同时,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也正在经历深度调整,我们面临的国际局势还十分复杂。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深入学习党中央的各项决策和部署,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思考人生规划和理想追求,将自己的梦想追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觉结合,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重温《东方红》缅怀毛泽东诞辰125周年

纪委书记付恒升向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授书

纪委书记付恒升做国家安全形势专题党课

院党委书记赵继云宣读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通知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