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李金齐教授受邀为我院学生党员做专题讲座

作者:曹楠浏览:时间:2019-0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4月1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学校大学生成长导师李金齐教授受邀为学生党员做“信仰与使命:马克思革命实践的当代启示”专题讲座。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主持。

讲座中,李金齐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通过解读马克思的生平,讲述了马克思如何坚守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而不懈奋斗、如何不畏艰难险阻追求真理、建立新世界的奋斗历史,启发与会党员深刻理解信仰与使命的真谛。李金齐教授还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与理想信念,分析了我国社会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及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际遇与机缘等。李金齐老师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详实的历史资料,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涵深刻、启人深思的讲座,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思想共鸣。

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在总结中指出,李金齐教授的报告使在场同学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革命理想的精髓,是一场生动的党课教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读书,多实践,将个人的成长与发展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进程当中。

本次专题讲座,使在场的学生党员们明确,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不断思考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发挥榜样力量与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