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杨传良浏览:时间:2021-12-27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二十七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主要内容

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总结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对应总结党支部书记在其中做了哪些工作、发挥的具体作用。

1.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政治把关作用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二级单位党组织重要工作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

2.落实新时代高校党支部“七个有力”情况。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职责情况,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情况。

3.发展党员工作情况。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特别是注重在优秀青年教学科研骨干和优秀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等情况。

4.问题查摆整改情况。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以及上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支部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

二、考核评议安排

1.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对象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字数在2000字左右,述职报告在202214日前发到邮箱:jdrscumt.edu.cn

2.述职评议后,学院党委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综合评价为“好”的,该党支部才能参加学校“先进党支部”评选。担任党支部书记不足半年的只述职评议,不定等次。

3.述职评议工作暂定在20221月中旬完成。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