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我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获得2020年度江苏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作者:赵忠琦浏览:时间:2021-06-22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关于公布江苏高校2019-2020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和2020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评选结果的通知》等文件,表彰了100项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和140个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遴选认定了100个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我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机械工程专业‘三位一体’思政教育实践”获得2020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据悉,机械设计系党支部紧紧围绕机械工程专业一流本科建设,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基础上,以“聚焦大学生发展,推进育人工程”为主线,以“三位一体思政教育实践” 为纽带,通过构建机械工程专业核心理论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实践环节思政教育体系和专业素养公开课思政教育体系,提出机械工程专业一体化思政教育体系及评价机制,提升中国矿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学生的政治使命感以及服务智慧煤矿和战略新兴产业的情怀。

新闻来源:综合矿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忠琦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