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创意CAD设计,传承剪纸非遗”实践团淮海战役纪念馆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21


“创意CAD设计,传承剪纸非遗”成员闫嘉祺向居民介绍淮海战役纪念馆

向居民介绍团队和设计的剪纸

向居民介绍文化和CAD的结合

为了弘扬我国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创意CAD设计,传承剪纸非遗”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闫嘉祺以江苏省内的红色革命纪念地为主题,利用所学的CAD软件技能,设计红色革命纪念地剪纸。在8月12日对社区的居民进行红色景点淮海战役纪念馆的宣讲来宣传利用CAD设计和景点结合的新奇思路。

活动前期,实践团队队员闫嘉祺通过阅读和查找和淮海战役纪念馆相关的历史记录,“淮海战役纪念馆藏品是淮海战役历史的真实见证与生动记录,是近距离了解淮海战役历史的珍贵资料,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文物价值”并制作好PPT,为讲解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由于返乡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实践团队成员闫嘉祺与居委会沟通后采取线上宣讲。

活动中期,实践团队员闫嘉祺先从淮海战役纪念馆的介绍开始,到其社会和历史意义及其内涵,随后进行CAD的介绍,演示如何运用CAD来进行绘制红色景点随后剪成剪纸以最简单的话语让居民们更易理解。

这次实践活动,更多的居民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进一步让居民们学习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利用我们自身所学习的知识与其相互结合,进一步发挥了我们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将传统文化的老和CAD设计的新相互结合,这样对于我们的文化的传承和新技术的创新都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者:闫嘉祺

摄影:闫嘉祺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