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做好垃圾分类,共建文明社区——“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记录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10


“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成员陈骏扬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合影

“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成员孙睿泽与郭明义爱心餐厅工作人员合影

  为了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资源再生利用率、增强大众的环保意识,机电工程学院“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小组成员于8月1日前往湖南省常德市澧县澧阳镇澧阳街道开展以“做好垃圾分类,共建文明社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1日上午,“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成员陈扬带着垃圾分类海报及宣传资料前往当地徐家嘴社区居委会宣传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实践活动前期,团队成员陈扬就了解到该社区已经配备了可回收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及其他垃圾桶,但有部分居民仍然很难分清垃圾的具体种类,所以团队成员陈扬向居委会工作人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及重要意义,希望居委会工作人员可以率先以身作则,带动社区居民认真贯彻落实垃圾分类政策,并在社区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及时向他们普及垃圾的分类标准,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同日上午,“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成员孙睿泽带着垃圾分类海报前往当地的郭明义爱心团队免费餐厅。实践活动前期,团队成员孙睿泽就在该爱心餐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厨房十分完善的垃圾分类系统,但餐厅工作人员也提出了用餐时顾客产生的垃圾很难进行正确分类的问题,随后,团队成员孙睿泽向就餐的顾客及工作人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分类标准,且得到了顾客们的积极回应,工作人员也在餐厅较为醒目的位置张贴了关于垃圾分类的海报,并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有效措施,他们会督促顾客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成员更多人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了大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开展垃圾分类,养成节约资源、环保环境的生活习惯,使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行动,促进大众养成良好的环保生活习惯,共同构建一个绿色环保的社会。


    作者:向锌

摄影:陈骏扬 孙睿泽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