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1-2022年度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中期述职大会

作者:李正熙浏览:时间:2022-05-13


述职答辩开始

院党委副书记王虎发表讲话

述职大会现场


为检验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工作成果,增进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帮助各部门查漏补缺,促进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5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组织2021-2022年度中期干部述职大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虎,学院团委书记梁佳卉,心理自助中心指导老师李梅子,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孟凡成,力行社、摄影社指导老师曹楠,大学生传媒中心、社联指导老师赵忠琦,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依次上台答辩,从部门概况、工作概述、未来规划等方面对各自部门的前期工作进行介绍,总结了过去一个学期中工作中的成功与不足,指出了各自部门未来的计划与发展方向。与会的领导老师对各个部门的工作实际情况分别进行点评,在肯定学院各组织所取得的成果的同时,针对学生组织在活动组织、工作流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相关建议,并给出了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与工作重心。

学生组织负责人述职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王虎对此次大会做了总结。王虎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各团学组织一年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团学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增强三性,防止四化,推动团学组织改革继续深入,做到落地见效;二是突出职能定位,各团学组织一定要明确自己的主职主业,围绕主题主线真抓实干,不断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三是突出特色与亮点,各团学组织应进一步凝练特色、挖掘亮点,结合机电工程学院的特色与底蕴,借鉴兄弟学院好的做法,敢于探索、敢于创新,进一步强化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学生组织干部中期述职大会以客观评价与总结学生工作为基础,反思不足之处,发扬闪光点,为后续的学生工作明确方向,提供指导借鉴。同时,大会也对之后的学生工作进行远景规划,使院学生组织成员更进一步确认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加强工作能力,提升思想高度,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


新闻来源:李正熙

摄影:李正熙

审核:赵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