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前进不忘反省,奋斗牢记初心

作者:边钰浏览:时间:2018-03-23


3月2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本科15级党支部在机电工程学院楼B534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议和民主评议党员会,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梅子老师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李梅子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内容及含义,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党支部成员在思想上寻求进步,在生活学习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与会成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每位成员逐一发言,紧密联系理论学习、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做出反省。会议最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秉承客观公正的态度,根据其日常表现,党员们认真进行了自评、互评和民主测评。

此次会议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举措,通过严格执行开展学习、查摆问题、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推进了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同时强化了党员的教育管理,为基层党组织更好的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助力。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将进行总结,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将在党支部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