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2016-2班举行团日活动

作者:边钰浏览:时间:2018-03-14


为了建立学生们之间的深厚感情,规划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机械工程2016-2班于3月14号下午14时在博学5号楼C201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班主任周晓谋与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习委员徐懋同学询问了大家假期的生活安排和学习情况,学生们各自发言,部分学生参与了大创项目的准备,也有同学提前为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六级英语考试备战,个别同学在准备新学期的补考工作,班主任周晓谋参与了这次互动,提出了这个假期自己也为新的一年制定了一个大致计划。接下来,班主任周晓谋抛出了一个问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们家里过年都有哪些风俗习惯?来自于北方和南方的学生们分别讲述了家里不同的习俗文化,为学生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接着,班主任周晓谋简单地分析了上学期的成绩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目前挂科人数较多,学生们应该认真学习,勤勤恳恳,并提出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供大家参考;班主任周晓谋接着说,作为大学生,要提前规划好专业方向,并为了这个方向做到专心致志地投入,做好1-2件事情,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思念。学生们深有感触,也相信很多人已经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有了一个大致的方向。最后,班主任周晓谋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鼓励学生们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为未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拉近了班主任与学生们的距离,提高了学生们自主学习的独立性,同时建立了同班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桥梁,相信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召开,学生们对新学期的学习目标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