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徐州市第二届ALONG杯智能汽车技术挑战赛决赛完美落幕

作者:陈庆庆浏览:时间:2018-01-17


2018年1月16日下午,徐州市第二届ALONG杯智能汽车技术挑战赛决赛在机电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会、中北润良新能源汽车(徐州)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机电学院研究生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信控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

出席本次大赛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中北润良总经理、北京大学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孙杰主任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陈庆庆老师。同时邀请机电学院周公博老师、唐超权老师,计算机学院张国鹏老师、肖硕老师,电力学院梁睿老师以及中北润良的3位技术骨干共同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

本次比赛历时4个月,共有报名团队42支,经过激烈的竞争淘汰,最终有20支队伍进入我们最终的答辩。一支支优秀的学生团队在台上做出了精彩的演讲与展示,提出了他们对于未来智能汽车的畅想,展示了自己在其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也通过与评委老师的对话了解到现有情况的不足,以及对未来技术发展的规划。

最终8支队伍脱颖而出,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其中来自机电工程学院陈常、郝志超、徐海乔同学的“基于VI-SLAM的特定场景无人驾驶汽车导航系统设计”与来自孙越崎学院兰卫旗、戚慧志、闵海涛同学的“基于激光雷达的智能汽车导航系统设计”并列一等奖,平分奖金一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