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调研团赴武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梁佳卉浏览:时间:2018-08-24


创新是科技进步的必要条件,为了对各高校科技创新的方法与途径有更清晰的了解,同时在此过程中更深入了解各高校学子在参加创新类比赛的过程中备赛情况,7月21日,机电学院科技创新调研团队赴武汉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1日上午,小队员来到社会实践第一站——武汉大学。进入武汉大学,队员们按计划进行活动,在热心的同学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来到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中心,和留校备赛的同学交流,参观实验室 ,深入交流了解学生们平常和假期的一些创新活动及平常创新学习。

队员们来到恩智浦智能车实验室,同实验室刘队长及其组员进行了密切的交流。我们了解到实验室组员平常在备赛过程阶段很少离开实验室,在实验室角落摆放着许多顶帐篷,实验室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宿舍。刘队长说备赛过程很辛苦,但他们组员都有极大的热情去备赛,这和他们一开始招新的严厉考核及团队文化是分不开的,同时实验室对不强调传承,而是强调创新,反对照搬以前的优秀成果。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收获良多。不仅结交了一些外校朋友,获得了友谊,也增加队员对参赛的积极热情,让队员更加坚定了努力专研,大胆创新,利用课余及暑假认真学一些新知识的决心。

图片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侯杰明

暑期调研实践组

摄影:梅光洪

责任编辑: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