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学院心理自助中心暑期实践团在江苏师范大学展开调查

作者:边钰浏览:时间:2018-07-23


为了调研“徐州市传统文化受关注程度”,7月21日,由机电学院心里自助中心的8位成员组成的暑假实践调研团在负责人马赵飞的带领下展开问卷调查。

下午四点左右,调研团从南湖校区出发前往目的地,为高效开展活动,四人一组分头行动,一组负责云龙湖一带,一组负责江苏师范大学校内,随机发放问卷进行调查。为使调研数据具有普遍性,负责江苏师范大学的小组着重寻找年龄差异较大的人群进行调研,小组成员也积极参与到其中,遇到年龄较大的老人无法自行填写问卷,我们的组员逐字逐句将问卷内容复述,尽可能使调查结果贴合民意。在同学们的采访中,可以直接地体会到徐州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对徐州传统文化的知识盲区十分大,对文化传承的重视程度也不高,此次调查徐州市传统文化下一步的走向有较大的借鉴意义。

下午六点半左右,一行人基本完成在师大的调研任务。通过此次调查,同学们对市民心中的徐州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如何保护徐州市以及我们中华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远的思考,对怎样有效地宣传和传播传统文化也有了更好的认识。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我们后期的问卷数据处理直观的反映出来。

记者:江海天

摄影:朱家烽

编辑:王续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