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心理自助中心暑期实践团前往潘安湖湿地公园访查

作者:边钰浏览:时间:2018-07-23


7月22日,经过前面几天的问卷调查及访问,实践团对徐州传统文化的内容及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情况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并决定于今日选择一项深入访查。在众多传统文化中,中国矿业大学机电程学院心里自助中心暑期实践团队决定走访潘安湖湿地公园,去那里看看徐州传统文化中的徐州香包的发展情况。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途,上午九时,实践团到达目的地,在这里,我们见到了正在手工缝制中药香包的王秀英老人及众多其他艺人,参观了香包的制作,访查了香包在周边的发展情况。

通过这次访查,发现徐州香包在潘安湖湿地公园的发展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在潘安湖湿地公园之外的地方发展一般,总的来说,传统文化的发展有局限性,应在这方面继续努力。政府在传统文化方面应给予高度重视,这样才能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好的流传。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可以增强人们对文化保护的意识,使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得到保存,使得徐州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得到弘扬和发展。

编辑:冯廷宇

摄影:杨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