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杰出校友讲座

作者:梁佳卉浏览:时间:2018-06-01


5月31日下午4点,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杰出校友讲座在博学一楼A304举行,中国矿业大学杰出校友任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出席本次讲座,机电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邓燕飞、15级辅导员李梅子及机电学院17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首先由侯德伟书记上台致辞,向在座的17级同学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杰出校友任征先生以及任先生多年以来取得的非凡成就,号召学生们从任征先生的经历中提炼自身目标,逐步明确个人定位,更好地规划未来蓝图。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中国矿业大学78级的任“学长”走上台,开始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自己从走入矿大以来的人生经历。他将这一段经历分为六个阶段一一道来,从初至矿大求学到学成留校十年,再到离校后在广州工作为日后创业积累资本以及之后的艰难创业,还有令同学们不禁发出掌声的在深圳工作和再次创业的精彩历程。在演讲的过程中,他不断提到正是在矿大读书时所积累的人脉使他获得了诸多机会与帮助,在讲座的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与中国矿业大学广东校友会的紧密联系,不论是青年亦或中年的校友都在众多校友们的支持下不断进取,年迈的矿大先辈也时常相聚。他提到矿大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在外的校友都应如家人般相互关照,彼此帮扶。演讲结束,同学们纷纷提问,任先生耐心地解答机电学子所产生的困惑。

讲座最后,侯德伟书记对任征先生的演讲行了简短的总结,告诫同学们应当团结、努力、拼搏,方能创造精彩的人生,铸就成功。引人入胜的讲座令在座的17级同学们珍惜当下、畅想未来,任“学长”的人生经历必定使每一位同学获益匪浅,为即将扬帆起航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记者:王续凡